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和平方舟海上醫院院長:通過醫療服務傳播中國人民對非洲人民的友好感情

2017-10-24 11:33:3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朱宛玲、通訊員江山):10月19日至26日,中國海軍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停靠安哥拉羅安達港並在此開展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這也是中國海軍醫院船和平方舟號首次到訪安哥拉。此行和平方舟號帶著什麼樣的使命?又希望向非洲人民傳遞怎樣的信息?

  和平方舟海上醫院院長孫濤表示,和平方舟號此訪安哥拉,是為了執行軍隊年度計劃的一項重大軍事外交活動——“和諧使命-2017”任務。此訪弘揚的是“人道、博愛、奉獻”精神,傳播的是“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理念,對於進一步鞏固和發展與安哥拉的友好關係具有重要意義。他介紹説:“今天到安哥拉是第五天,在這五天中已經診治了近5000個病人,其中手術有15例。我們在主平臺診治病人的同時,還與羅安達總醫院進行了雙方的聯合診療和器械維修。此外,我們今天還派出了健康文化聯誼分隊,到當地的111學校跟兒童舉行互動,在為當地民眾解除病痛的同時,也向他們傳播中國文化。”

  今年7月26日,和平方舟號從浙江舟山軍港出發,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在到訪安哥拉之前,和平方舟醫院船此行已到訪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和剛果(布)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完成了首次抵斯裡蘭卡和西班牙進行技術停靠,還為我護航編隊官兵、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及施工人員進行了醫療巡診。

  孫濤表示,通過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向非洲人民傳遞了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我們每到一個國家,包括這次來到安哥拉,傳播的是中國人民對非洲人民的友好感情,在服務中也以真誠的愛心對待非洲民眾。在服務流程上,也精心安排,使他們感到週到的服務。最後,依靠醫院船主平臺先進的設備和專業人員的技術,提供精湛的服務,為他們解除病痛。”

  接下來,和平方舟號醫院船還將造訪莫桑比克與坦桑尼亞兩個非洲國家,以及東帝汶,繼續為更多國家的民眾解除痛苦,帶去中國人民的關愛,“在整個任務過程中,把中國人民愛好和平、關愛生命,與各國人民友好相處的願望,通過我們的醫療服務加以傳達。做醫療服務工作的同時,也希望能讓非洲民眾、部隊、政府更多地了解中國和中國人民。”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