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政府將召開會議 正式決定天皇退位相關事宜

2017-10-24 13:02:1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24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皇室會議將在今年11月以後召開,屆時日本政府將正式決定皇位繼承及更改年號的日期,正式著手準備天皇退位一事。

  據報道,日本政府現已準備多個新年號方案。1989年1月,日本政府將年號決定為“平成”後不久,便委託名高望重的漢字學家、日本文學家及東洋史學家等人考慮年號方案。

  據悉,日本政府已收到數個方案與出處,並製成年號案列表。預計日本首相官邸和內閣官房今後將根據該列表,展開嚴密篩選作業。

  據了解,日本昭和天皇在1989年1月7日早上逝世後,日本政府在當天下午即召集8名有識之士舉行“年號相關座談會”,提出3個新年號方案,分別是“正化”、“修文”、“平成”。

  之後,日本內閣會議通過政令將年號決定為“平成”,當時的官房長官小渕惠三在昭和天皇逝世8小時後便宣佈了新年號。

  (原標題:日本政府將召開會議 正式決定天皇退位相關事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