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在中國】第十五集:用美國俚語解釋《論語》的美國小夥(微視頻)

2017-10-25 10:28:4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老外在中國》是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製作的系列微視頻産品。每集微視頻講述一個老外的中國故事,視頻的主角們是在中國學習、工作、生活的外國人,由他們講述在中國的經歷、體驗和感悟,從他們獨特的視角,展現中國的發展、開放與包容。

  

  第十五集:用美國俚語解釋《論語》的美國小夥

  孔子和聖誕老人有關係嗎?他們倆和忍者神龜又是怎麼扯上關係的?美國來的古漢語學生笨笨(Ben Giaimo)最近做了點兒研究,發現了其中的奧秘。笨笨不僅把孔子的智慧翻譯成了美國的俚語,而且從國際視角表達了中美兩個大國的關係。笨笨還跟著陜西叔叔阿姨學會了吼秦腔,還有自己獨特的講價方式,他已經變成了一個“純正”的陜西小夥兒。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