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簽署新反恐法案 法國即將走出緊急狀態

2017-10-31 07:41:06|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圖片為馬克龍簽署法案現場,來自愛麗舍宮。

  央視網消息:當地時間10月30號下午,法國總統馬克龍在愛麗舍宮正式簽署“加強內部安全與反恐”新法案。該法案將於次日發表在法國《政府公報》當中,並隨即正式生效。馬克龍表示,這份法案在保障公民安全的同時,將使法國從今年11月1號起,走出已持續將近兩年的緊急狀態。

  馬克龍政府提交的“加強內部安全與反恐”新法案於今年6月正式成形,並分別於10月11號和18號在國民議會(下議院)和參議院(上議院)最終投票通過。法案包含了緊急狀態下搜查個人住所、軟禁嫌疑對象等標誌性措施,但對具體實施條件做了相應調整,以平息法國輿論對於安全與自由的爭議。不過在此基礎上,法案還添加了擴大身份核查、使用新型技術等新舉措。(央視記者 鄒合義)

  原標題:馬克龍簽署新反恐法案 法國即將走出緊急狀態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