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出招嚴防難民 抵意的利比亞難民大幅減少

2017-11-01 16:20:0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中央社”10月31日報道,由於意大利政府與利比亞達成阻擋船隻協議,再加上尋求庇護者選其他路徑進入歐洲,今年夏天以來,抵達意大利的移民人數已下降近70%。

  意大利內政部本週指出,今年到目前跨越地中海的移民人數將近15萬,但抵達意大利的人數相較去年已少了30%,7月以後更減少達69%。

  在此同時,抵達西班牙的移民人數今年則超過14000人,是12個月前的3倍以上。

  據悉,在意大利與利比亞當局、部落領袖達成一項爭議協議後,移民進入意大利的路徑在6月底已大多關閉。雖然利比亞的消息來源表示,參與達成協定者還包括人口販運集團,不過意大利已否認此説法。

  聯合國難民署則表示,他們上個月發現並救出超過14500名遭人口販運集團控制、在利比亞沿岸城市塞卜拉泰(Sabratha)處境悽慘的移民。

  此外,意大利已開始在歐盟支持下,訓練利比亞海岸防衛隊攔截搭船的移民,且不限于利比亞領海之內,此舉已招人權團體猛烈批評。

  不過,來自利比亞移民人數下降,並不代表意大利的移民危機結束,因為來自突尼斯、阿爾及利亞和土耳其的移民都在暴增。

  (原標題:意大利出招嚴防難民 抵意的利比亞難民大幅減少)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