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發佈“重污染橙色預警” 預計污染將持續4天

2017-11-03 19:53:4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洹星):3日,根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與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環境監測中心聯合會商結果,受不利氣象條件和冬季提前供暖等因素影響,預計京津冀及周邊地區11月4日至8日零時可能出現連續4天的區域重污染天氣過程,且部分城市空氣品質可能達到嚴重污染。

  據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大氣高級工程師孫峰介紹,11月4日至7日,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將出現重度污染,其中6日前後污染濃度達到峰值,京津冀中南部和山東西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現嚴重污染。7日晚至8日,受冷空氣影響,擴散條件自北向南逐步改善。“4號到7號這次的重污染過程還是比較確定的,尤其是5號到6號,特別是6號,污染濃度還是很重的。這次過程應該説還是典型的秋冬季重污染,首要的原因還是碰到了極端不利的污染擴散條件。”

  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指揮部決定於11月4日零時至8日零時啟動空氣重污染橙色預警。北京市環保局應急處劉龑(YAN三聲)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提前發佈預警,有利於全社會共同應對重污染。“現在的污染過程主要還是區域性的污染,提前發佈預警信息有利於大家共同減排,最大限度地減緩污染物的積累,讓污染濃度的上升速度減緩,同時削減濃度的峰值。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保障公眾健康。”

  據了解,空氣重污染預警分為4個級別,由輕到重依次為藍、黃、橙、紅。橙色預警的健康防護措施包括:兒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腦血管疾病及其他慢性疾病患者儘量留在室內;中小學、幼兒園停止戶外課程和活動。橙色預警的強制性減排措施包括:停止室外建築工地噴塗粉刷、護坡噴漿、建築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業;禁止燃放煙花爆竹和露天燒烤等。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