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議會性醜聞發酵 30余名議員被指有不當行為

2017-11-03 16:01: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英國國防大臣法倫因性騷擾往事辭職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1月3日報道,在美國好萊塢韋恩斯坦性醜聞持續發酵的時候,數十名英國議員也被指有過不當性侵行為,引起了媒體關注。

  此前,英國保守黨助理等人在一個社交群裏曝光了一份名單,包括36名保守黨議員,其中有6名是內閣部長,他們都被指有不當行為。當地時間本週三,英國國防大臣法倫(Michael Fallon)辭職,他是議會性醜聞出現以來第一個辭職的政界高層。

  這個社交群主要由議會的調研人員、秘書、助理組成。他們稱議會很多執政黨和反對黨議員都在辦公室有過不當行為,或者給女性員工起性歧視的綽號。

  該社交群裏提到不同黨派的議員都有在電梯裏的“摸索”行為和在計程車裏“動手動腳”。其他被指稱的下流行為還有“在聚會上亂摸女性”等。在這個未經核實的名單中,兩名議員被指召妓,一名著名的女性議員同年輕的男性研究助理髮生婚外性關係,一名保守黨前高官對秘書露骨調情。

  對此,當地時間週一,保守黨眾議院領袖安德里亞·利德索姆稱,內閣辦公室正在調查高級官員的具體性侵指稱。雖然議會裏女員工使用的社交群點到很多有不良嗜好的議員的名字,但到目前為止只有3名議員受到公開指責。

  脫歐部長馬克·卡尼爾承認對他的秘書有過不敬評論,還帶她去倫敦的紅燈區為他妻子購買情趣用品。有人向內閣辦公室舉報卡尼爾,但他否認有過任何不當行為。

  前內閣部長克拉布曾向一名申請去他眾議院辦公室工作的19歲女性發送色情短信。但是這位44歲的虔誠基督徒説他曾經做過蠢事,但是沒有做色情聯絡。早在2013年他就被發現給另外一名女性發送有露骨性內容的短信。

  涉及性侵指稱的國防大臣法倫承認在2002年多次觸碰女記者哈特利•布魯爾的膝蓋。哈特利-布魯爾週一發表聲明説,她當時就警告法倫説,如果他不停止那樣做,就用拳頭“打他的臉”,因此那件事情已經成為過去。她還説她並沒有感覺自己成了性侵受害者。但是這件事已經被媒體報道成“摸腿門”醜聞。哈特利•布魯爾本人説,若法倫是因此辭職很"荒謬"。

  在英國議會男性議員對女性不檢點的指稱有增無減的時候,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許諾要採取行動保護政府僱員不受性騷擾侵犯。英國媒體報道説,為英國政客工作的女性一般都屬於自由職業者,她們沒有投訴僱主的正式渠道。(李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