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平昌冬奧會準備工作全部完成 門票銷售遇冷

2017-11-03 11:55:3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崔文洵知事手中拿著平昌奧運會吉祥物白老虎(Soohorang)和亞洲黑熊(Bandabi)。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中央日報》11月2日報道,韓國江原道知事崔文洵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奧運會準備工作已全部完成。賽場和交通網等基礎設施也已大部分準備就緒。”他表示,在剩下的時間裏,將會盡全力為奧運會造勢,將平昌奧運會打造成為韓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活動。

  崔文洵知事還兼任“平昌冬奧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聯合執行委員長。目前距平昌奧運會開幕只剩下不到100天時間,有人指出迄今尚未感受到奧運會的氣氛。對此,崔文洵回應稱,預計在聖火抵達聖火臺的過程中會逐漸形成狂熱氛圍,“此外,我們還將舉辦各種各樣的活動,如‘夢想音樂會——平昌’等活動。”

  但是,平昌冬奧會的門票銷售情況卻不太樂觀。“截至今年10月末,我們已售出34.1327萬張門票,佔整體目標量(107萬張)的31.9%。殘奧會門票已銷售了9401張,佔整體目標量(22萬張)的4.3%。”崔文洵説,正在推進與韓國中央和道內機關、團體簽訂門票購買協約,還計劃向韓國地方政府和教育機構等部門也發出邀請,希望他們增加購買冷門項目門票。

  關於住宿設施不足的問題,崔文洵説:“預計在奧運會期間,平昌和江陵等舉行比賽的城市每日最大客流量為10.4萬名。假設這些人中有60%使用住宿設施,那麼大約需要3萬間客房來容納6萬人。現在舉行比賽的地區的酒店和公寓式酒店共有75家,客房共有6649間。以標間為基準,預計可解決1.3萬餘人的住宿問題。”他建議其他遊客入住旅館或者在原州等臨近城市解決住宿問題。關於可能出現的抬價問題,崔文洵稱,會要求酒店將價格公佈在網上,營造價格透明的環境,防止酒店漫天要價。

  奧運會賽場的賽後再利用問題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之一,對此,崔文洵表示,正在與韓國政府進行協議,以爭取得到政府的協助。“現在有14個設施需要進行賽後再利用,其中有11個已通過簽訂業務協約確定了管理主體。”對於還尚未決定是否要進行賽後再利用的高山滑雪場,崔文洵説,正在研究一個方案,即將其與特區事業接軌,作為複合式休閒和旅遊設施以實現再利用。而對於速滑·江陵冰球中心,正在推進根據項目種類由聯盟或協會來負責運營或吸引民間投資的解決方案。(李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