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2017中國工程技術暨産能合作與裝備製造展覽會在德黑蘭舉行(組圖)

2017-11-05 09:44:4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2017中國工程技術暨産能合作與裝備製造展覽會剪裁儀式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建國):11月4日,由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主辦的“2017中國工程技術暨産能合作與裝備製造展覽會”在伊朗德黑蘭開幕。中國駐伊朗大使龐森,伊朗工業、礦業和貿易部副部長卡爾巴希揚,中國駐伊朗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參贊鄔沛民,中國對外承包工程承包商會會長房秋晨等出席開幕式剪綵並致辭。

  這次展覽吸引許多中國企業積極參與,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國有色金屬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國際合作股份公司、中國技術進出口總公司、中國機械進出口(集團)有限公司等多家大型企業前來參展,展出面積超過一千平方米。展覽會還吸引了眾多伊朗專業人士前來參觀,駐足展位,與參展企業溝通交流,洽談合作。這次展覽展示了中國工程及相關企業的綜合實力和專業技術,以及對外合作成果,旨在增進伊朗業界對中國企業的了解,推動中國企業與伊朗相關方的合作,積極參與伊朗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

  展會期間,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當天下午還舉辦了中國—伊朗基礎設施合作論壇,近200名中伊兩國業界人士參加。參會嘉賓圍繞中國與伊朗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契機,抓住兩國政治關係和經貿合作良好發展的歷史機遇期,加強基礎設施合作,實現互利共贏進行了深入探討。論壇上,商務部貿發局還啟動了“工程技術行業自主品牌推廣活動”,向伊朗業界推介中國優秀工程企業。

  工程展屬全球巡展,每年選擇一個重點國家舉辦,自2003年首次舉辦以來,分別在加拿大、委內瑞拉、斯裡蘭卡、沙特、印尼、伊朗等國家共舉辦15屆,工程展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中國企業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對中國與相關各國務實開展基礎設施合作發揮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