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烏魯魯之外 國外還有哪些名山禁止攀登

2017-11-06 13:55: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尚聞多

美國船艦岩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廣播公司4日報道,10月31日,澳大利亞政府宣佈,從2019年開始,舉世聞名的地標式山峰烏魯魯將禁止攀登,理由是澳大利亞原住民將其視為神山。世界上許多著名山峰都不允許遊客攀登,原因也多是安全、生態保護和宗教信仰。下面是四個禁止或限制攀登的知名山峰。

  美國船艦岩 (Shiprock),此山位於美國新墨西哥州,是一座地島狀孤山,山高2188米,兀然矗立在一片平原上,是當地納瓦霍族原住民的神山。1970年一名登山者在山裏死亡,納瓦霍人認為亡故者的靈魂會帶來厄運,因此之後納瓦霍自治當局下令封山,宣佈登山非法。

  日本奈良大峰山 (Mt Omine)高1719米,雖然可以攀登,但山上岳峰的道場和寺廟被視為聖域,嚴禁女性進入。上山途中有一處"女人結界",所有女性到這裡必須駐足不能繼續往上走。據信,此山的女性禁足令跟女性例假和生育“污血”有關,另外,傳統認為女性會使虔誠的朝聖者禪心不定。女權主義者每年都會去挑戰"女性不得入內"的規矩 ,還曾因為有這片區域禁止女性入內而反對紀伊山脈神道教聖地被納入世界遺産名錄,但這個有1300年曆史的禁令至今未被破除。

  澳大利亞的柏爾金字塔 (Ball's Pyramid)是古火山遺址,世界最高的火山堆,距離澳洲太平洋海岸787公里。1986年,澳大利亞政府宣佈禁止攀登柏爾金字塔島,同年,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歷史文化遺址。上世紀80年代,科學家在那裏發現了一種以前認為已經滅絕的昆蟲,擔心登山活動可能會對這種昆蟲構成生態危害。

  菲律賓巴納豪火山 (Mt Banahaw),高2170米,被視為神山,同時也是一座活火山。2004年菲律賓環保部門宣佈禁止登頂,關閉部分進山口,進入非限制區需申請許可。環保組織擔心山區生態環境惡化,尤其是垃圾氾濫問題嚴重,一直推動限制登山。據悉菲律賓政府在考慮是否永久性禁止登頂巴納豪。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