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友協主席:習近平訪老將促進老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發展

2017-11-09 15:33: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20-1-9500020_1_1_a7b6f0b3-f2cd-4455-b859-0f92d5034654

  老撾能源礦産部部長、老中友協主席坎瑪尼·因提拉接受中老媒體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徐德霖、秦瑛蓮、拉達娜):老撾能源礦産部部長兼老中友協主席坎瑪尼·因提拉在8日接受國際臺和老撾巴特寮通訊社等中老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老撾進行的國事訪問是兩國友好關係的重要標誌,必將促進兩國傳統友好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得到深化和發展。

  坎瑪尼是執政的老撾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他表示,老撾黨、政府以及人民對習近平即將對老撾進行的國事訪問翹首以盼。他説,“當前,老撾黨、政府和老撾人民正歡欣鼓舞地迎接習近平主席的來訪。我相信,習近平總書記此次訪問老撾將是兩國友好的重要象徵,必將促進兩國傳統友好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得到深化和發展。”

  坎瑪尼·因提拉説,老撾和中國在能源和礦産開發方面具有良好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如中國承建的230千伏老撾北部電網工程、中國無償援助繪製老撾全境地質圖等,這都是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他説,“兩國能源和礦産部門的開發合作,是新時期老中聯合聲明中確定的兩黨、兩國及兩部門間合作的重要內容。中國投資商對老撾能源和礦産領域的投資達到100多億美元,今後兩國還將繼續進行富有成效的合作。”

  坎瑪尼·因提拉高度評價中方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認為該倡議為老撾各領域的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他説,“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對老撾電力、礦産業開發、農産品加工、交通運輸、基礎設施建設、貿易、服務行業及其它行業的投資日益增長。正在修建中的老中鐵路項目對老撾發展社會經濟、實現區域互聯互通戰略有著重要意義。”

  今年是老中建交56週年。坎瑪尼認為,當前,老中關係更加向深度廣度發展,並不斷結出成果:“老撾始終認為,兩國是傳統友好鄰邦,是長期穩定的全面戰略合作夥伴。兩國友好關係不斷得到建設、維護和發展,並取得豐碩成果。老撾珍視並維護這一偉大的友好關係,並使其不斷得到鞏固和發展。”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