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談“均衡外交”:韓國能成中美合作共同繁榮的媒介

2017-11-10 14:05:03|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8日離韓、啟程前往東南亞訪問。他9日在接受新加坡媒體“亞洲新聞臺”採訪時表示,韓國奉行“均衡外交”,既重視與美國的外交關係,也要鞏固對華關係。

  文在寅稱:“因安保問題,韓美同盟比什麼都重要。尤其目前為解決朝鮮核問題,韓美間的合作互助是最重要的課題。”

  “因此,我們有必要繼續維持重視對美外交的傳統立場,”文在寅又表示,“不過,另一方面,與中國的關係也非常重要。”     

  文在寅解釋説,不僅因為與中國的經濟合作很重要,從和平解決朝核問題的戰略合作角度來看,與中國的關係也非常重要。

  “中美關係也不是矛盾關係,韓國可以發揮讓兩國相互合作、共同繁榮的媒介作用。”他説。

  文在寅表示,中韓兩國在和平解決朝核問題和半島無核化問題持相同立場。“為了達成共同目標,需要強化戰略合作。”

  文在寅提到,1950年代發生在朝鮮半島的戰爭幾乎把半島毀了。“半島再也不能發生戰爭。我相信這不僅是我個人,也是所有韓國國民的迫切願望。”

  (原標題:文在寅談“均衡外交”:韓國能成中美合作共同繁榮的媒介)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