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去五指山熱帶雨林徜徉山水 享“醉氧”時光

2017-11-11 14:42:45|來源:海南日報|編輯:韓宇辰

  

  10月5日,在五指山中,遊客暢遊雨林、暢快呼吸。海南日報記者 宋國強 攝

  “這裡一直是我嚮往的地方,很喜歡這裡的熱帶雨林,出發吧。”今天早上,成都女孩宋昕興奮地進入五指山熱帶雨林風景區遊玩。道路兩旁樹木參天,她趕忙拿出相機,拍下叢林裏的各種奇觀。

  腳踏在木棧道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潺潺水流清澈見底。宋昕説:“雨林裏的空氣香甜清冽,我都快醉氧了。這裡的棧道大多是架空的,棧道下面還有動物跑過,真有趣。”

  五指山熱帶雨林中有木本植物1400多種、高級珍貴木材150多種、五指山蘭花100多種、野生動物524種,許多生物物種屬五指山所獨有。

  景區負責人朱根友説:“當初我們在建設景區時,明確一個宗旨,不砍一棵樹。棧道鋪設全部採用鋼架結構,中間鋪設防腐木板,這樣既保護了生態,也讓遊客可以走進叢林深處,體驗不一樣的熱帶雨林景觀。”

  “在景區附近有一塊電子螢幕,這個螢幕連接的是五指山自然保護區的數據系統,單位時間實時的負氧離子含量在螢幕上顯示出來,年平均負氧離子含量,這裡是全國數一數二的。”朱根友告訴記者。

  遮天蔽日的樹林不僅提供了豐富的負氧離子,也為五指山地區涵養了水源,豐沛的溪流涓涓流淌,形成了奔流不息的萬泉河。在“海南屋脊”體會徜徉山水的幸福,感受這裡獨有的“醉氧”時光,這美好的一切,離不開生態保護的功勞。

  海南日報記者賈磊  通訊員陳曼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