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著名政治評論員:中國總理訪菲意義重大 值得期待

2017-11-13 08:41:3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劉凱、馬琪爾):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抵達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並對菲律賓進行正式訪問。這將是中國總理時隔十年首次正式訪菲。對此,菲律賓媒體製作人、著名政治評論員赫爾曼·勞雷爾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李克強訪菲意義重大,菲方非常期待。他表示,相信李克強總理的菲律賓之行將會大大地增強各國對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理解和信心。

  李克強總理此次菲律賓之行將首先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據中方此前透露,李克強將會提出各機制下深化務實合作的近30項新倡議,涵蓋互聯互通、糧食安全、減貧、旅遊,反腐敗等諸多領域。對此,勞雷爾表示,合作是當前地區國家關係的主題,李克強提出深化合作倡議契合主題,極具價值。他説:“毋庸置疑,(李總理提出的合作倡議)不管對菲律賓,還是對東盟其他國家都是有益的。中國提出了很多的合作領域,各個國家,尤其像我們菲律賓,都能從中找到各自需要的方面,所以大家都很歡迎。當然,李總理這次還要提出很多新倡議,菲方也希望中方跟各國加強探討,從而更好地消化吸收。”

  李克強將對菲律賓進行正式訪問,與杜特爾特總統等菲方領導人進行廣泛的會見會談,並共同出席中方援建項目的奠基和開工儀式。勞雷爾説,菲中領導人的接觸將有利於增進兩國之間的相互理解與信任,而中方的援菲項目更是菲中友誼的具體體現。他還特別提到,根據國際民調機構的調查顯示,近一年多來,菲律賓民間對中國的印象正在極大改善,而中國總理的到訪必將進一步增進兩國的民間友好。

  勞雷爾最後表示,在菲律賓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的這一年時間裏,通過各方的共同努力,地區國家越來越多地著眼于加強合作,擱置矛盾和爭議。他認為,這也説明地區國家對於中國領導人提出的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倡議有著越來越深的理解和認同,而中國與東盟的關係也會因為李克強總理的這次菲律賓之行而更加緊密。他説:“我相信,李克強總理的菲律賓之行將會大大地增強各國對建設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的理解和信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