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波恩氣候大會過半 各方敦促發達國家拿出誠意打破僵局

2017-11-14 09:17:55|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波恩11月13日電 (記者 彭大偉)聯合國波恩氣候大會會程到13日已過半,中新社記者在會場注意到,來自發展中國家的談判代表和國際組織紛紛呼籲發達國家應拿出誠意,率先打破目前關於2020年前氣候行動的僵局。

  中國政府代表團團長、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日前在波恩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強調中方在以下關鍵議題“不會讓步”:《〈京都議定書〉多哈修正案》必須落實;發達國家眼下必須講清楚已經給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多少資金,差額部分怎麼辦;此外,各國是否兌現了2020年前應對氣候變化行動的承諾,也必須説清楚。

  巴西代表團首席談判代表Jose Antonio Marcondes de Carvalho亦認為,如果各方希望實現《巴黎協定》所確定的目標,就不能延後2020年前氣候行動。

  “發展中國家對2020前的氣候行動非常關注,此時發達國家需要拿出誠意,給這個問題討論空間才能推動大會順利推進。”綠色和平全球總幹事詹妮弗·摩根(Jennifer Morgan)表示,“2020年前行動的妥善處理將有助於增進各國互信,為順利解決其他問題,形成波恩一攬子決議打下基礎。”

  而本次聯合國氣候大會的主辦國德國,也因其是否能如期兌現其減排目標而備受關注。

  “德國實現減排目標只有靠完全淘汰煤電才可以完成。”綠色和平德國氣候問題專家卡斯滕·斯米德(Karsten Smid)認為。

  而作為對於外界質疑的回應,德國總理默克爾本月11日在例行視頻採訪中表示,高度發達的工業國家肩負著推進環境科技、加大技術投資,並使得清潔技術儘快具有市場競爭力等責任。

  “這些都是發達國家的責任,也是德國的責任。”即將於本月15日出席波恩氣候大會高級別會議的默克爾説,德國將加大在減緩氣候變化方面的努力,特別是在交通和建築領域。

  儘管組閣談判尚未塵埃落定,默克爾還是表示,她領導的下一屆德國聯邦政府將致力於提高建築整體能效,並大力推動電動汽車和新能源發展。

  (原標題:波恩氣候大會過半 各方敦促發達國家拿出誠意打破僵局)

標簽:波恩會議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