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富士山垃圾連續3年增多 遊客罐子塑膠瓶隨地扔

2017-11-14 10:58:41|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富士山作為日本國內最高峰,以及日本重要國家象徵之一被人們熟知。那裏也是日本重要的旅遊景點,常年吸引著大量遊客聚集。然而正因為遊客增多,隨之而來的垃圾問題也成為富士山的一大困擾。據日本NHK電視臺11月13日報道,據日本山梨縣于2017年7月至10月底的統計,世界文化遺産富士山所回收的垃圾量3年來連續增加,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近40%。山腳下的富士吉田市稱“正在持續推進針對垃圾帶回禮儀的相關對策。”

  

  為保護富士山環境,由山梨縣方面自治體等成立的協議會協同吉田口登山道的登山休息處等,一起參與了回收登山者和遊客丟棄的罐子、塑膠瓶及衣服等垃圾的活動。2017年7月至10月末期間回收垃圾重量約達1.6噸。

  富士山201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雖在此期間吉田口登山道路的垃圾回收量有所減少,但之後3年卻持續增加。

  富士吉田市富士山科表示,“隨著登山人數的遞增,垃圾回收量也會相應增加。包括外國登山者在內,我們將與相關機構合作推進垃圾帶回禮儀的應對方案。”

  (原標題:富士山垃圾連續3年增多 遊客罐子塑膠瓶隨地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