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網媒記者漫步昌江棋子灣 感受獨特的“石頭文化”

2017-11-15 00:53:27|來源:南海網|編輯:韓宇辰

  

網媒行記者在昌江棋子灣。南海網記者劉洋攝

  南海網、南海網客戶端昌江11月1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劉麥 莊曉珊 )“發現美好新海南”2017全國重點網絡媒體海南溫暖之旅大型主題活動昌江行程過半,11月14日下午,採訪團的60名媒體人來到了素有“海南愛情海”之稱的金色海岸棋子灣大角旅遊區。見到大海,不少記者脫掉鞋襪,立即與大海來了個親密接觸。

  大海波平浪細,水清沙白,細軟而寬闊的沙灘綿延十余千米,被譽為“海南十大最美海灣之一”的金色海岸棋子灣當之無愧。這裡是沖浪游泳、沙灘運動、露營等戶外活動的好去處,也是徒步探險、婚紗攝影的熱門景點。

  

網媒行記者在昌江棋子灣。南海網記者劉洋攝

  

網媒行記者在昌江棋子灣。南海網記者劉洋攝

  

網媒行記者在昌江棋子灣。南海網記者劉洋攝

  金色海岸棋子灣不僅有沙灘,還有奇石,這也是棋子灣與眾不同之處。形狀各異的石頭一片片散落在沙灘中,有的臥著,有的立著,有的像烏龜,有的像低矮的竹筍,變化萬千,多姿多彩。

  面對美景,記者們紛紛拿出手機、相機,記錄下眼前的美景。“隨便拍都是一幅畫,太美了!”青海新聞網運營部主任李玉飛讚嘆著,不停地按著快門。

  

網媒行記者在昌江棋子灣。南海網記者劉洋攝

  

網媒行記者在昌江棋子灣。南海網記者劉洋攝

  金色海岸棋子灣不僅風景優美,而且流傳著許多美麗而浪漫的傳説。蘇東坡、趙鼎、郭沫若等歷代名人慕名而至,他們被金色海岸棋子灣的美景所震撼,寫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

  昌江一名工作人員繪聲繪色給記者們講起了故事:相傳從前有兩位仙人降臨棋子灣邊,一邊享受海景一邊下棋,從清晨戰到中午,彼時烈日當空,二仙渴餓交加。當地漁民看到了,拿來鮮魚、酒肉和茶水為仙人消饑解渴。兩位仙人邊吃邊殺,棋罷,待要重謝漁民,已不見他們的蹤影。為感謝漁民的好心腸,仙人把棋子撒到海裏,抵擋風浪,造福黎民,從此金色海岸棋子灣內海水清湛,奇石秀岩層疊至岸,風平浪靜,魚蝦豐盛。“棋子灣”也由此得名。

  

網媒行記者在昌江棋子灣。南海網記者劉洋攝

  目前,昌江正在挖掘金色海岸棋子灣的美麗傳説,打造獨特優美的“石頭文化”,讓金色海岸棋子灣的美更有深度,更具備傳播推廣效果,更有吸引力。另外,昌江還致力於將棋子灣打造成為中國玩海名灣。除舉辦一年一度的“玩海體驗金色海岸棋子灣”主題旅遊活動外,金色海岸棋子灣海角公園等一批旅遊基礎項目也正在加緊建設。

  “海南的生態環境保護得太好了,在棋子灣,除了可以看到粗獷的大海,還可以看到許多野生的仙人掌,這是很多海邊都沒有的,是海南的亮點。”紅網記者楊艷稱讚道。

  “發現美好新海南”2017全國重點網絡媒體海南溫暖之旅大型主題活動由海南日報報業集團主辦,南海網承辦,中共臨高縣委宣傳部、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宣傳部、中共東方市委宣傳部、中共五指山市委宣傳部、中共三亞市崖州區委宣傳部、海南森林城市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海南棋子灣開元度假村、海南海品集農産品開發有限公司、海南水果島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海南三廚新海府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協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