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攻入“伊斯蘭國”在伊最後據點

2017-11-17 19:22:3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巴格達11月17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政府軍17日攻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伊拉克的最後一處據點拉沃鎮。

  伊聯合行動指揮部在聲明中説,政府軍各參戰部隊和遜尼派部落武裝于17日淩晨向位於安巴爾省西部的拉沃鎮發起攻擊,相繼收復該鎮西側的卡迪西亞等四處街區,目前政府軍仍在繼續推進。

  安巴爾省一名安全人士對新華社記者説,在國際聯盟戰機和伊拉克空軍支援下,伊政府軍從東、西、南三個方向攻入拉沃鎮。

  2014年“伊斯蘭國”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經過3年多的戰鬥,伊政府軍已收復90%以上被占領土。今年9月,伊政府軍在安巴爾省西部發起軍事行動,相繼收復阿奈和加伊姆兩處城鎮,拉沃鎮成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境內控制的最後一處城鎮。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10月10日曾表示,伊拉克境內“伊斯蘭國”勢力將於年內被徹底剿滅。

  原標題:伊拉克政府軍攻入“伊斯蘭國”在伊最後據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