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友·工作—非洲在華留學生就業交流會”在京舉行

2017-11-17 09:08:0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非洲留學生在活動現場填寫招聘報名錶

  

非洲留學生在活動現場諮詢招聘信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李宏、穆瓦姆波樸):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和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共同主辦的“友·工作—非洲在華留學生就業交流會”15日在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舉行。活動以“一帶一路”與非洲青年就業為主題,旨在推動中資企業在非屬地化進程,幫助非洲緩解青年就業問題,受到非洲在華留學生和在非中資企業的歡迎。

  當天的會上,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林怡(女)與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副校長林桂軍代表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表示將攜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推動中外教育交流與青年發展。

  林怡説,非洲人口結構極為年輕化,未來30年,非洲將為世界貢獻諸多中青年勞動力,他們將成為非洲乃至世界發展的動力,“這些數以億計的年輕人將成為非洲乃至世界發展的動力。在場的各位學貫中西的非洲同學將成為最強勁的引擎。4年前,習近平主席在訪問坦桑尼亞時提出,中非歷來是命運共同體,中非之間有著共同的歷史經歷、共同的發展任務、共同的戰略利益。因此,讓中資企業找到適合派到非洲的人才,讓非洲留學生能夠學以致用,是我們為實現美好前景而共同肩負的歷史責任。”

  林桂軍副校長表示,對外經濟貿易大學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促進非洲在華留學生就業的重要舉措,意義深遠,“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我校與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我校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號召,推進與非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交流,促進在華留學生就業方面的重要舉措。現在越來越多的中資企業在非洲投資,這將為非洲學生特別是在華非洲留學生帶來很多就業機會。”

  據統計,此次就業交流會共有來自52個非洲國家約1000名在華留學生在網上提交了簡歷,近400名非洲在華留學生到現場參加了活動,66家國有、地方及民營中資企業提供了近500個在非就業崗位。對外經貿大學肯尼亞留學生布蘭達(女)表示,將牢牢把握住中國企業提供的這次機會,向中國企業虛心求教,“很高興有這麼多中國企業給我們提供就業機會,我們也在努力尋找適合自己的崗位,回國後建設自己的國家。中國企業為非洲的發展做出了很多貢獻,幫我們修建了很多公路、房屋等基礎設施,而且技術精良。如果我們獲得了這些就業機會,我們會從中國人民那裏學到更多東西。”

  在北京科技大學就讀通信與信息系統工程專業的坦桑尼亞留學生姆瓦龍格希望他的同學們都來參加此次活動,以尋求更多的發展機會,“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活動,讓我大開眼界,受益匪淺。今天有幸參加了這次活動的同學們,你們抓住了好機會。沒來的同學們趕緊來看看,這不僅是對我們自己也是對我們國家發展一個良機。”

  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中非民間商會、中關村一帶一路産業促進會、北京溫州企業商會、溫州中非商會等聯合主辦和協辦單位代表,非洲各國駐華使節及對華友好組織負責人,北京部分高校代表等也參加了此次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