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層】讓勞模精神工匠精神落地生根

2017-11-18 12:44:21|來源:甘肅日報|編輯:徐藝源

   11月6日下午,在蘭石集團行政報告廳內,能容納750余人的報告廳座無虛席,黨的十九大代表、中華技能大獎獲得者、蘭石集團冷作工首席操作師闕衛平,為蘭石集團職工代表作題為“邁向新時代,開啟新征程,崗位作貢獻”的宣講報告。

  這是闕衛平從北京回來以後,在蘭石集團作的第七場宣講報告。他迫切想與大家一同分享自己參加十九大的感受和學習十九大報告的體會。

  為了把十九大精神在第一時間與自己的工友交流分享,闕衛平一回到工作崗位,便到車間班組、生産一線為職工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將十九大精神融入生産生活,和同事們一起讀報告,研究技術創新課題,是我的使命和責任。我是十九大代表,也是一線工人,我要用最接地氣的方式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闕衛平説。

  身邊的工友成了十九大代表,這讓蘭石集團的工人們都很激動。闕衛平所到之處,常常被熱情的工友們圍攏。闕衛平與工友們促膝長談,把十九大報告中的關於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振興實體經濟、培育若干世界級先進製造業集群等內容作為重點,向工友們宣講了十九大報告中與裝備製造業、一線工人有關的內容。

  談及在北京參加黨的十九次代表大會的情形時,闕衛平依舊非常激動:“當我站在人民大會堂門前,一種神聖的使命感油然而生;在莊嚴的人民大會堂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也是我人生經歷中最激動、最難忘、最受教育的一次黨課。”

  闕衛平表示,自己是全國勞動模範,此前還獲得了中華技能大獎的殊榮。因此,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等內容讓他備受鼓舞、印象深刻。

  闕衛平告訴記者:“作為一名黨代表,我一定要把黨的十九大報告精神學習好、領會深、宣傳實、貫徹透,發揮自身技能優勢,做好‘傳幫帶’工作,為企業培養更多技能過硬的工人,在企業內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聆聽了闕衛平的宣講報告,大家倍感振奮,對未來充滿信心。他們紛紛表示,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擼起袖子加油幹,以更飽滿的精神狀態、更踏實的工作作風、更精細的工作態度做好每一項工作。(記者嚴存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