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公司擬2019年發射衛星 打造“人工流星雨”

2017-11-21 15:50:2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1月21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ALE公司近日宣佈,計劃在2019年夏季一場名為“Shooting Star Challenge”的活動上,通過從小型衛星向地球放出金屬球實現人工流星雨。

  報道稱,該活動預計在日本廣島縣進行。在東京召開的記者會上,ALE公司社長岡島禮奈充滿信心地表示:“在萊特兄弟時代,沒有人會料到飛機會如此普及。這一次,我們想把流星雨也變成尋常事”。

  ALE公司計劃在2018年末至2019年初發射人工衛星。然後在距地面400至500公里的太空中向地球投放玻璃彈珠大小的金屬球。當金屬球進入大氣層後將燃燒發光,這樣人們就可以在地面上獲得類似于流星雨的視覺效果。

  據悉,在2019年初夏,以日本廣島縣瀨戶內海為中心直徑200公里的範圍內可以觀測到這場人工流星雨。由於從衛星投放金屬球的方式不同,將會呈現出流星水準滑落,或者數顆流星同時劃過天際的景象。

  (原標題:日本公司擬2019年發射衛星 打造“人工流星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