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阿盟否認指責黎巴嫩政府涉及恐怖主義

2017-11-21 13:34:06|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貝魯特11月20日電(記者李良勇)阿拉伯國家聯盟(阿盟)秘書長蓋特20日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説,阿盟沒有指責黎巴嫩政府涉及恐怖主義。

  蓋特當天到訪黎巴嫩,出席總部設在貝魯特的聯合國西亞經濟社會委員會會議。他在會後指出,前一天的阿盟外長理事會緊急會議聲明雖然提及黎巴嫩真主黨,但並不是指責黎巴嫩政府涉及恐怖主義。

  蓋特説,黎巴嫩不會成為伊朗和阿拉伯國家之間衝突的“戰場”。但他同時希望黎巴嫩政府能施壓真主黨,敦促真主黨避免干涉地區事務。

  當天早些時候,蓋特與黎巴嫩總統奧恩舉行了會談。奧恩在會晤後説,黎巴嫩不能接受其政府被視作恐怖分子的同夥,絕不能為地區衝突“埋單”。他同時強調,面對以色列的持續侵犯,黎巴嫩有權採取一切措施進行自衛。

  19日,蓋特在位於埃及首都開羅的阿盟總部主持召開阿盟外長理事會緊急會議。會後發表的聯合聲明把黎巴嫩真主黨列為恐怖組織,同時指責伊朗干預地區事務並表示將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申訴。

  黎巴嫩真主黨是一個伊斯蘭教什葉派政黨,在過去十幾年積極參與黎巴嫩政壇,被廣泛認為受到地區大國伊朗的支持。近來,真主黨頻頻被指操縱內政,並干涉其他中東地區事務。

  (原標題:阿盟否認指責黎巴嫩政府涉及恐怖主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