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外孫女的漢語老師:為弘揚中國文化感到自豪

2017-11-21 13:23:3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外孫女阿拉貝拉唱中文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易):不久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期間,他6歲的外孫女阿拉貝拉用中文普通話演唱和背誦傳統詩歌的視頻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起廣泛關注,這個小萌娃如何學中文也成為人們關注的話題。

  趙丹晨就是小阿拉貝拉(Arabella Kushner)中文教師中的一員,她説,她為自己的學生感到驕傲,並希望通過她的教學努力,不僅能夠傳播漢語,而且能夠弘揚中國獨特的文化,“我真的很自豪,就像我們所有人都感到驕傲一樣。”

  趙丹晨對她的學生充滿信心。現在,阿拉貝拉已經成為中國的小明星,是中美兩國間交流的使者。

  趙丹晨獲得哥倫比亞大學應用語言學學位後,就職于紐約的旋轉木馬語言學校。從去年開始,她輔導了阿拉貝拉近八個月。他們的課程包括歌曲、談話和講故事。此外,阿拉貝拉的兩個弟弟也在學習普通話。

  趙丹晨説:“中國學生這麼多年的時間裏都在努力學習英語,我真的很高興我能夠把中文傳播出去,不僅傳播語言,而且弘揚我們的文化,弘揚中國的一切。”

  趙丹晨的學校裏有超過400名學生在學習外語,他們中有四分之一在學習中文。旋轉木馬語言學校CEO派翠霞(Patrizia Saraceni Corman)稱,這是對教育的巨大投資,普通話已經變得越來越流行,很明顯這個市場的潛力越來越大。

  據悉,目前在美國,學習漢語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就包括Facebook聯合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和美國前總統奧巴馬的女兒瑪利亞。美國的統計數據顯示,漢語是美國第三大受歡迎的語言,僅次於英語和西班牙語。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