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男孩遭父親連砍76刀手指被砍成多段 如今將出ICU

2017-11-22 13:49:43|來源:法制晚報|編輯:石香雲

  11月12日下午4點,杭州拱墅區香積公寓,41歲的盛某持刀砍傷了年僅10歲的親生兒子。事後據醫院統計,該男孩全身共有76處刀傷,僅頭部就有29處,最長一處傷口有15釐米左右,最深的地方達到顱骨,十個手指也被砍成多段。讓人欣慰的是,目前孩子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正在接受康復治療。

  

  圖為事發地點

  11月21日,杭州拱墅區大關派出所副所長何勇告訴法制晚報·看法新聞記者,案發當天下午4點多,他們接到一男子報案,稱其將自己的兒子砍傷。民警們火速趕到現場後,將血泊中的小男孩送上救護車,並將涉事男子控制。

  據媒體報道,該涉事男子脾氣暴躁,鄰居家聲音偶爾大點兒他就會找上門來。發生這種惡性事件可能是孩子父母正在離婚,爸爸想先殺孩子再自殺,後心軟報警。警方對此表示,孩子父母的確感情不合,但具體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

  “頭部前額的傷口最多,最長一處傷口有15釐米左右,最深的地方達到顱骨。右側面部有一道長10釐米的傷口,貫穿到口腔。”當晚,經過浙江省新華醫院6個專家8小時地搶救,小男孩已脫離生命危險。“目前,傷口恢復平穩,情緒穩定,睡眠狀況良好,即將轉出重症監護室。”浙中醫大二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何民告訴法制晚報·看法新聞記者,孩子接下來還有很多個關口要闖:“後續的傷口疼痛、感染、心理、營養、整形及功能康復等,都需要他一個個地闖。”

  小男孩的身體一天天地好轉起來,但是其心理的創傷是不好恢復的,對此,醫院特地請心理科的醫生們陪他聊天、講故事。何民告訴記者,“等到他傷口再好一些,還會開始一系列的心理康復治療。”

  案件發生後第三天,拱墅區公安分局團委為男孩發起了“守護雛鷹愛心捐款”活動。大關派出所副所長何勇負責牽頭共籌集善款22600元,已經交到男孩媽媽的手裏。

  “從案發現場到送他去醫院,我都感覺到孩子對我們警務人員有依賴感。我們希望能以這種方式讓他知道,這個世界充滿著愛意,也希望盡我們的一點力量幫孩子渡過難關。”何勇説道。

  據了解,涉事男子已經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該案件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男孩被父親砍76刀如今將出ICU 心理創傷不好恢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