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環保部:中央財政安排5億元給雄安新區“洗臉”

2017-11-23 13:45:54|來源:中新網|編輯:谷士欣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1月23日電(湯琪)記者23日從環保部了解到,環保部在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方面,成立了由環保部部長李幹傑任組長的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優先解決突出環境問題,協調財政部安排專項資金5億元實施“洗臉工程”。

  11月23日,環保部在北京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通報重點工作進展,介紹環境保護規劃有關情況。

  環境保護部規劃財務司負責人尤艷馨介紹稱,環保部積極配合協助支持河北省和雄安新區做好相關的工作,中央財政在中央水污染防治專項資金中安排了5億專項資金,支持雄安新區正在開展的環境綜合整治工作。

  此外,環保部還率先在雄安新區開展土壤污染狀況的詳查,優先完成新區的醫院、學校這些建設用地的土壤污染狀況的調查。

  加強領導建立工作機制方面,尤艷馨稱,環保部對雄安工作特別重視,成立了由部長李幹傑任組長,部裏其他各位副部長任副組長,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領導小組,建立了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工作領導小組機制,並且印發了《關於近期推進雄安新區生態環境保護的實施方案》,明確了近期雄安新區生態保護工作的任務和時限。

  據了解,今年5月份以來,環保部會同河北省人民政府對雄安新區開展環保督察,一共清理散亂污企業12098家,交辦674個案件,目前已經完成了636個案件,有38個正在整改當中。(完)

標簽:雄安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