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方聯絡協調敘利亞和談立場

2017-11-23 22:56:34|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北京11月23日電 綜合消息:敘利亞反對派代表當地時間22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會談,為即將舉行的新一輪敘利亞和談協調立場。俄羅斯、伊朗、土耳其三國領導人同一天也舉行會晤並就敘問題發表聯合聲明。

  據半島電視臺報道,包括敘利亞各反對派代表在內的140人22日起在利雅得展開為期兩天的會議,旨在促成敘反對派達成一致意見、組成統一的代表團,參加計劃于28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敘利亞和談。報道指出,目前敘反對派之間對敘總統阿薩德的去留等關鍵問題尚未達成一致意見。

  會議是在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的邀請下展開的,由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與朱拜爾聯合主持。朱拜爾表示,期望會議為敘衝突找到公正的解決方案。德米斯圖拉表示,沙特在重啟日內瓦會談上起著關鍵作用。

  分析指出,隨著伊朗、伊拉克、敘利亞等國相繼表示清剿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軍事行動或已基本完成,有關各方就反恐戰爭後推動敘政治進程分別展開密集聯絡磋商。

  利雅得會議舉行的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伊朗總統魯哈尼、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俄羅斯索契會晤後就敘問題發表聯合聲明。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三國領導人表示將繼續合作直至擊潰“伊斯蘭國”。三國共同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敘利亞衝突緩解進程,包括促進敘人道主義工作,保護敘歷史遺産,幫助敘恢復生活基礎設施和其他社會經濟設施等。

  今年以來,敘問題有關各方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先後舉行多輪會談,為即將於本月28日舉行的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奠定基礎。(完)

  原標題:多方聯絡協調敘利亞和談立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