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四屆非洲職業技能大賽啟動 培育建築技術人才促進當地就業

2017-11-28 09:00: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中航國際趙磊磊經理做主題演講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楊雨婷):27日,由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和肯尼亞教育部聯合舉辦的第四屆非洲職業技能大賽啟動儀式于內羅畢舉行。本屆大賽主要側重於建築技術領域,希望通過提升當地青年的職業技能促進就業。

  27日上午,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簡稱“中航國際”)與肯尼亞公共服務、青年與性別事務部,教育部以及工業、貿易與合作部聯合宣佈,第四屆非洲職業技能大賽于內羅畢正式啟動。本屆大賽以“培育青年”為主題,共吸引105名參賽者。參賽者將參與相關培訓並進行比賽,獲勝者將獲得由中航國際提供的工作機會。

  與以往三屆不同的是,本屆技能大賽著力於提升非洲青年在建築領域的就業技能,包括木工、磚瓦技術以及鋼鐵技術,參賽者目前正在環球貿易中心的施工現場接受實地培訓。就職于中航國際並任中肯職業教育合作示範中心的項目經理趙磊磊在啟動儀式上介紹説:“我們把今年大賽的著眼點放在這三項技能上,是基於目前肯尼亞建築業發展狀況良好且前景廣闊。今年的挑戰賽將會見證參賽者們在建築技能上的顯著提升,同時參賽者在參賽期間也會獲得一定的收入津貼。”

肯尼亞教育部國家職業技術培訓處首席秘書蒂娜荷·姆溫澤做主題演講

  平臺廣闊、賽事環境良好、勝出獎勵優厚,這些特點讓每一屆的職業技能大賽都能吸引不少選手,這一屆也不例外。在大賽實地培訓現場,選手們在相關專家的帶領下熱火朝天地練習著所學技能。24歲的姑娘瑪格雷特是本次大賽的參賽者之一,巾幗不讓鬚眉,她成為鋼筋水泥世界裏的一道風景。她説真想多學一些技能,得到一份好工作:“我之前學過一些電氣工程的技術,後來對磚瓦技術比較感興趣,尤其是到這兒來學習了一段時間,對這門技術的興趣更加濃厚了。真的很開心他們給我們提供的機會,(勝出後)他們會提供工作崗位,我要贏得比賽,我會贏的。”

  在肯尼亞,像瑪格雷特這樣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儘快就業的年輕人還有很多,可是機會難得,目前肯尼亞的年輕人比例高達70%,而年輕人的失業率高達近22%。想要實現工業化,肯尼亞所缺乏的不僅是先進的設備,更缺乏的是職業技能人員。作為一家與肯尼亞有二十多年合作經驗的企業,中航國際努力承擔起它的社會責任,為當地青年提供更多的就業可能,這也是它舉辦包括這項比賽在內的一系列職教活動的初衷。趙磊磊經理告訴記者説:“企業不光是為了賺錢,要幫助當地政府,尤其是幫助青年,這六七年裏至少有一萬五千當地青年或多或少地接受了我們的培訓,獲得了就業技能,肯定可以幫助他們國家就業率的提高。”

啟動儀式現場一角

  前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曾説,年輕人應該站在全球變革與創新的前沿,應該確保所有年輕人都有參與社會生活的機會。非洲職業技能大賽就是給當地青年提供了這樣一個契機。肯尼亞教育部國家職業技術培訓處首席秘書蒂娜荷·姆溫澤稱讚技能大賽給當地就業帶來了巨大幫助,她希望此類活動能繼續下去:“肯尼亞經濟的發展還需要更多的職業技能支撐,我希望非洲職業技能大賽的組織者能夠在更多的領域組織技術競賽。”  

  本屆非洲職業技能大賽決賽將於12月8日舉行,屆時將決出24位優勝者。

大賽實地培訓現場:內羅畢環球貿易中心

大賽實地培訓現場:選手實操

選手瑪格雷特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