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黃龍村:農村基層黨建改變落後面貌的典範

2017-12-01 15:08: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黃龍村重點工程平面分佈圖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惠婷):由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網信辦主辦的“新時代新氣象 新作為——進發新目標書寫新篇章”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廣東五週年全媒體採訪活動30日下午來到佛山。 

  2012年12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廣東時來到黃龍村,對黃龍村提出了“基層黨建做得更讓群眾滿意”的殷切希望。五年過去了,黃龍村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呢?

  五年前,黃龍村還是佛山市順德區“經濟發展較慢村”之一,村裏的集體經濟收入、農村人均收入、股份分紅遠低於全區平均水準。佛山市市長朱偉1 日向採訪團介紹佛山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時提到,五年來,黃龍村通過不斷加強基層黨建、基層治理、經濟發展、村容村貌、民生福祉建設,村內配套設施日臻完善,村容村貌煥然一新,民生保障持續改善,發展成果惠及更加公平,村民幸福指數持續攀升。去年,村內工業産值4.9億元,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達2.3萬元,比2012年增長76.9%。

全媒體採訪團走進黃龍村

  黃龍村不僅從一個自身發展較慢的落後村,轉變成為新農村建設的典範,還主動承擔起對口涼山州小海村幫扶工作,近期又與梁家河村簽訂黨建結對共建協議,成為第一個與梁家河黨支部開展黨建結對共建的村黨組織。

  另外,中共黃龍村黨委書記仇培東介紹,近年來村裏投入了3000萬元用於民生事業建設,現有公園5個、球場6個,還有一些配套設施如文化中心等,方便群眾的娛樂和生活。村民收入提高,加上居住治安環境的改善,手機村務通的使用等,黃龍村從過去的上訪村、經濟落後村發展為“零上訪”的和諧村居、小康村。

  下一步,順德區將探索建設“黃龍黨校”,把它建成新時代的“農講所”。通過系統化開展“百千萬”大培訓,努力打造更多農村基層標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