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會

2017-12-03 06:54:07|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12月2日,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舉行以“新時代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為主題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會。中聯部部長宋濤出席併發表題為《堅定“四個自信”作出中國貢獻》的講話。新華社記者 陳曄華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日電(記者潘潔、許可)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2日上午舉行以“新時代的中國共産黨與世界”為主題的中共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會。

  中聯部部長宋濤出席併發表題為《堅定“四個自信”作出中國貢獻》的講話。

  宋濤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對話會開幕式的主旨講話,深刻闡述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美好世界的豐富內涵和中國貢獻,在與會代表中引起強烈反響。

  宋濤説,中國取得的歷史性飛躍和巨大發展成就,都是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的,最根本的就在於我們黨找到了一條符合我國國情的發展道路,集中體現為對我們黨道路、理論、制度和文化的“四個自信”。

  宋濤表示,中國共産黨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的黨,也是為人類進步事業而奮鬥的黨。我們願與各國各黨坦誠交流與合作,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建設美好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圍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外代表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時代中國:新發展,新理念”“創新世界,中國貢獻”進行三場研討。

  當日下午,還以“加強政黨建設:政黨的挑戰和未來”“建設美好國家:政黨的實踐和經驗”“共建‘一帶一路’:政黨的參與和貢獻”以及“引領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政黨的角色和責任”為題舉辦了四場分專題會議。

  來自120多個國家近300個政黨和政治組織的領導人共600多名中外代表參加了全天的交流研討活動。

  同日,宋濤在北京分別會見來華出席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的剛果勞動黨總書記、參議長恩戈洛,緬甸鞏發黨主席吳丹泰,蒙古國人民黨總書記阿瑪爾巴伊斯格楞,老撾國會主席巴妮和日本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

  原標題:中國共産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舉行十九大精神專題研討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