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故事多 烏鎮——敞亮的互聯網之窗

2017-12-04 18:36: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昱、鄭治):烏鎮的窗欞,或簡單原始,或雕花精美,個個很有氣質,窗窗具有特色。而作為互聯網大會的永久舉辦地,烏鎮也是互聯網發展的一個重要窗口。土生土長的烏鎮人伍佩玉在西柵生活了近60年,“別看我們不在大城市,但我們很潮的,大概10年前,我就開始用支付寶了。”伍佩玉還有另一個身份——烏鎮西柵景區志願者服務之家的工作人員,“以前很多人來麼,我們就為他們提供茶水,讓他們聊聊天歇歇腳”,而隨著手機以及互聯網越來越變成人們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志願者之家還提供了充電以及二維碼租借充電寶等服務。從提供茶水到充電寶,土生土長的烏鎮人伍佩玉見證了中國互聯網的蓬勃發展,而隨著wifi全覆蓋、無感停車、“手機烏鎮”等各類互聯網技術和平臺在烏鎮的落地運用,也給伍佩玉的生活帶來了實實在在的便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