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男子患怪病須日飲20升水 一天最多去50次廁所

2017-12-04 08:21:17|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瑞芳

  據新華社電 你一天喝多少水?8杯?德國35歲建築師馬克·伍本霍斯特一天必須喝至少20升水,否則就可能脫水而死,因為他患有尿崩症。

  尿崩症是一種罕見代謝病,常見症狀為煩渴、多飲、多尿,常見於青壯年,也有遺傳性病例,伍本霍斯特就屬於後者。他總是覺得口渴,即便一口氣喝下一杯甚至兩杯水,還是覺得渴。如果有一小時沒能補充水分,他就會出現嘴唇乾裂、頭昏眼花、神志不清這些多數人斷水兩三天才有的症狀。由於這種病,伍本霍斯特兒時一度陷入抑鬱。美國奇趣新聞網站近日援引他的話説:“我得了抑鬱症,不想去幼兒園,不想畫畫……”

  如今,伍本霍斯特的一天從一大瓶水開始,過會兒就得去上廁所。夜間更困難,他説,一輩子都沒能連續睡上兩小時,不時得起床喝水,然後上廁所。一天最多得去廁所50次。

  鋻於這樣的身體狀況,伍本霍斯特日常工作生活必須妥善安排,避免長途旅行,以免出現突發狀況無法及時補充水分。他説,有一次乘坐火車下班回家,由於車上時間較短,就像平常一樣沒帶水,結果火車中途出故障,比平常花了更長時間到站,等他下車時已經出現脫水症狀,有些神志不清,幸好遇見一位好友,給了他一些救命的水。

  伍本霍斯特説,雖然不能長途旅行,但不影響他欣賞家鄉的美,享受生活。多年來,他熱衷參加社區活動,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原標題:怪病!德國男子日飲20升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