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數字中國”:改變世界的重要力量

2017-12-05 19:28:05|來源:光明網|編輯:靳松

  “網民規模全球第一 數字經濟規模總量第二。”

  在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發佈的《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藍皮書公佈的數據。

  報告顯示,截至2017年6月,全球網民總數達38.9億,普及率為51.7%,其中,中國網民規模達7.51億,居全球第一。2016年,中國數字經濟規模總量達22.58萬億元,躍居全球第二,佔GDP比重達30.3%。這表明新經濟在蓬勃發展。

  從國際上來看,美國、中國、韓國、日本和英國的互聯網綜合發展水準位居世界前五。而在國內,《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7》從六個方面對全國各省區市互聯網發展成效和水準進行分析和評估。其中,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廣東、北京、浙江、江蘇、上海、福建、四川、山東、天津、湖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