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印度國防部承認其無人機誤入中國境內 稱係技術原因

2017-12-07 16:52:57|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今日印度》報道截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 記者 趙衍龍】近日,一架印度無人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今日印度》7日發表報道援引印度政府內部消息人士的話對此事也進行了回應稱,“確有此事”,同時又稱“已經及時通知給了中方”。印度國防部對此事也進行了確認。對於印度無人機侵入中方領空一事,中國西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以及中國外交部均表示,印方此舉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臨邊抵邊的活動。同時,中國外交部也確認了事發地點在中印邊界錫金段。

  《今日印度》12月7日援引印度政府內部消息人士的話稱,印度確實有一架無人駕駛飛行器“穿越”了中印邊境實控線“進入”中國領空,事發錫金邦。該消息人士稱,該無人機正在進行例行訓練,地面失去對其控制後穿越了中印邊境實控線。

  該消息人士稱,地面與無人機失聯是源於技術問題,印度方面正在對此展開調查。其還稱,印度邊境人員隨後按照“標準協議”立即通知給了中方邊境人員。

  該消息人士還稱,在印度通報此事後,中方士兵很快就向印度方面反饋了所墜毀的無人機的位置細節。報道稱,現在還不清楚該無人機目前是否仍在中國,還是其已經被送交給了印度。

  

  印度國防部北京時間7日15時零6分發表了一份聲明,回應中國關於“印度無人機入侵中國領土並墜毀”的譴責,承認這一事件發生。

  其還在聲明中説:“印中正根據雙方機構簽訂的相關協議機制來處理這一發生在印中邊境的問題。

  針對“印度無人飛行器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一事,中國西部戰區聯合參謀部作戰局副局長張水利表示,印方此舉侵犯了中國領土主權,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反對。中國邊防部隊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對該裝置進行了識別查證。我們將紮實履行職責使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中國外交部7日當天下午也對此事作出回應稱,近日,一架印度無人飛行器在中印邊界錫金段侵入中方領空並墜毀。中國邊防部隊採取專業和負責任的態度,對該裝置進行了識別查證。目前,中方已向印方提出交涉,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臨邊抵邊的活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當天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印邊界錫金段已經劃定,邊界線中方一側是中國領土,印方此舉侵犯了中國主權,不利於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中方對此表示不滿,並向印方提出了交涉。中方要求印方立即停止飛行器臨邊抵邊的活動,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好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原標題:印度國防部承認其無人機誤入中國境內 稱係技術原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