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報告:去年中國專利申請量世界第一 佔總數40%

2017-12-07 11:04:2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徐藝源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6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

  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NHK新聞網12月7日報道,聯合國專門機構世界知識産權組織(WIPO)6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公佈了去年一年世界各國的專利申請情況。

  據悉,去年一年全世界申請專利數量為312.79萬項,其中來自中國的專利申請數量為133萬8503項,佔到總數的4成以上。

  中國的專利申請量比第二位的美國(60萬5571項)、第三位的日本(31萬8381項)、第四位的韓國(20萬8830項)加起來的總和還要多。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説,中國的專利申請量每年都在增加,這表明中國的研究開發非常活躍,並且對知識産權的保護意識也在提高。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的負責人表示,這是一個令人驚訝的數字,這是中國採取重視創新戰略以促進經濟增長的象徵。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