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2018年度防衛預算將創新高 已連續六年增長

2017-12-07 09:15:3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2月7日電 據日媒報道,本月6日,日本政府開始協調擬將2018年度預算案的防衛費增加到創紀錄的約5.2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100億元)。將包括計入為引進遠程巡航導彈的調查費等。

  此外,美軍普天間機場(日本沖繩縣宜野灣市)搬遷到該縣名護市邊野古等美軍整編相關經費也將增加。2017年度原始防衛費為51251億日元,安倍政府編制的原始預算自2013年度以來連續六年增長。

  報道稱,日本政府還考慮將陸上部署型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系統”的設計費等防衛省申請預算的一部分提前計入2017年度補充預算案。

  日本政府擬把用於除社會保障外的教育和公共項目等原始預算的總額僅比上年度增加300億日元。在其他經費被壓縮的情況下,對防衛費的優待十分顯著。

  據了解,現行的日本《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中期防,2014至2018年度)顯示,自衛隊的主要裝備引進費用每年增長0.8%。2018年度日本防衛預算將重點放在加強彈道導彈防禦(BMD)態勢和南西諸島的防禦上。

  除了在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上搭載的遠程巡航導彈相關費用外,還擬寫進最新隱形戰機F-35及運輸機“魚鷹”的購買費用等。

  加上不屬於中期防對象經費的邊野古搬遷及美海軍陸戰隊移師關島等美軍整編相關經費,預計防衛費總額將達到5.2萬億日元左右。

  對利用宇宙空間人造衛星等的情報收集、研究應對網絡攻擊的技術和增強人員等領域也將提供財源。

  (原標題:日本2018年度防衛預算將創新高 已連續六年增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