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文在寅訪華將赴重慶 韓媒:這裡有“建國之根”

2017-12-07 10:50:08|來源:海外網|編輯:顏觀潮

  海外網12月7日電 外交部6日發佈消息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於12月13日至16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外交部發言人當天還表示,文在寅在華期間將訪問北京和重慶。歷史上,韓國多位總統訪華日程中都會有首都北京之外的城市,如李明博樸槿惠曾分別訪問成都與西安。文在寅此次重慶之行有何用意?韓媒分析認為,可能是考慮到了中韓兩國在這裡共有的歷史和經濟意義。

  據韓媒報道,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在6日的記者會上,對重慶進行介紹時,將其稱之為“中國‘一帶一路’及西部大開發的戰略支點”,他還表示,這也是“韓國獨立運動舊址的所在地”。

  《韓民族日報》7日撰文指出,重慶有大韓民國臨時政府最後一個辦公樓,它既是青瓦臺發言人所説的“韓國獨立運動舊址”,也是“建國之根”。中韓兩國有著被日帝強佔和抗日戰爭的共同歷史,文在寅訪問重慶,將加強兩國的紐帶關係。

  報道稱,1919年“三一運動”後,韓國首次在中國上海紮根並成立了流亡政府。在輾轉杭州、南京、廣州等地後,最終落腳重慶,並於1945年在此迎來光復之日。重慶的大韓民國臨時政府,在20世紀90年代曾因重慶城市重新開發計劃面臨被拆除的危機,但中韓政府共同決定對其進行修復,並於1995年作為紀念館開館。紀念館內展示著獨立運動家和光復軍的照片、影像資料、各種遺物等。

  韓媒指出,從經濟角度來看,訪問重慶也具有重大意義。重慶既是中國四大直轄市之一,也是作為西部大開發和現代版絲綢之路構想的“一帶一路”的中心城市,正處於快速發展之中。與此同時,韓國的代表性企業——現代汽車和SK海力士半導體最近幾年相繼在重慶建立工廠,加緊佈局。所以此次訪問也傳達出了加強兩國經濟合作的強烈信號。

  (原標題:文在寅訪華將赴重慶 韓媒:這裡有“建國之根”)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