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孟加拉國代表:沒有發展,很難談及人權

2017-12-08 15:01: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促進全球人權治理”分論壇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孔佳佳):12月7日,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外交部共同主辦的首屆“南南人權論壇”在京開幕。孟加拉國執政黨人民聯盟中央工作委員會成員、孟非政府組織“婦女聯盟”國際事務秘書法扎娜•貝格姆女士在主題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促進全球人權治理”分論壇上發言,闡述全球公民社會在促進全球人權治理以及人類命運共同體方面的作用。

  法扎娜•貝格姆女士説,我很榮幸受邀參加此次“南南人權論壇”。來自70多個國家的300多名代表就各自國家及國際社會問題暢所欲言,各抒己見,我認為此次論壇將在促進人權的發展方面産生積極效果。就發展與人權之間的關係,貝格姆女士表達了自己的看法,她説,“沒有發展,很難談及人權。發展是最基本的人權,所以要發展。我認為,發展與人權兩者相輔相成,既要發展,也要人權。”

  談到孟加拉國在人權方面的發展,貝格姆女士表示,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內,在總理謝赫•哈西娜的領導下,孟加拉國在人權,尤其是婦女的權利保護方面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她説,“從政策的實施到相關法律制度的完善,婦女權益得到了更好的保護。值得一提的是,孟加拉國政府就印度教婦女的婚姻登記制定了相關法律,正式實施後,必將在婦女權益保護方面起到巨大的作用。另外,在女孩接受教育方面政府也給予了優先權。”

  關於中國政府的“一帶一路”倡議,貝格姆女士表示,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孟加拉國積極參與建設,也同中國和印度在各領域進行了合作、洽談,孟政府以及我個人都非常期待“一帶一路”為孟加拉國帶來經濟的發展,因為經濟發展的同時必將帶來人權的發展和改善。

   在談及中國定期舉辦相關國際論壇及會議時,貝格姆女士表示,“中國政府通過舉辦各類活動,傾聽世界心聲,促進發展,藉以推動更多更好的創造及建設,我認為中國的舉措對於整個國際社會來説都將産生巨大的益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