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環保部特急通知:煤改氣未完地區可繼續燒煤取暖

2017-12-08 08:54:1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谷士欣

  本報訊(記者  董鑫)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日前環保部下發特急文件稱,凡散煤綜合治理沒有完工的項目或地方,可繼續沿用過去的燃煤取暖或其他替代方式。據了解,現在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上28個城市都正實施“煤改氣”等散煤綜合治理措施。

  近日,由於“煤改氣”和“煤改電”施工工期及供應不足等問題,京津冀多地發生無法供暖的情況,引起廣泛關注。此前有媒體報道,在河北保定市曲陽縣,雖然已經進入供暖期20多天,但多所鄉村小學仍未供暖,原因是供暖改造工程尚未完工,因為太冷,老師只能帶著學生去操場跑步取暖,一些學生甚至出現了凍傷。為此,環保部向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26”城市下發了這份《關於請做好散煤綜合治理確保群眾溫暖過冬工作的函》,該文件還被標注為“特急”。

  “2+26”城市具體指京津冀大氣污染傳輸通道,包括北京、天津,河北石家莊、唐山、保定、廊坊、滄州、衡水、邯鄲、邢臺,山西太原、陽泉、長治、晉城,山東濟南、淄博、聊城、德州、濱州、濟寧、菏澤,河南鄭州、新鄉、鶴壁、安陽、焦作、濮陽、開封。

  根據文件,近期環保部發現存在部分地區以電代煤、以氣代煤工程尚未按計劃完工,個別地區供暖季氣源緊張等問題。為解決上述問題,環保部要求,首先,凡屬沒有完工的項目及地方,繼續沿用過去的燃煤取暖方式或其他替代方式。其次,在已經完工的項目及地方,必須確保氣源及價格穩定,在存在問題和矛盾的情況下,工業等領域用氣用電必須為民用讓路。此外,各地還要積極主動公開信息、講清情況。

  文件指出,各地在推進散煤治理工作中,要進一步強化“煤改氣”“煤改電”工程和氣源、電源保障的綜合協調,堅持以保障群眾溫暖過冬為第一原則。環保部將把確保群眾冬季及時充足供暖作為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強化督查巡查工作重點,如發現不作為、亂作為情況,將按規定嚴肅追責。

  原標題:京津冀多地發生供暖用氣緊張情況 環保部下發特急文件 煤改氣未完地區可繼續燒煤取暖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