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首次證實26名慰安婦曾被強擄至日軍太平洋基地

2017-12-11 17:08:5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圖注:二戰時遠渡重洋來到丘克群島的朝鮮半島居民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李婷婷】韓聯社12月11日援引首爾市政府消息報道稱,首爾市政府與首爾大學人權中心教授鄭鎮星領導的團隊共同證實,有26名朝鮮半島女性二戰期間被強擄至日本海軍艦隊基地所在的太平洋丘克群島,並且有名冊和照片為證。

  據報道,這項研究對美國國家檔案與文件署的戰史資料、“生野”號海防艦乘客名單、《紐約時報》1946年3月稿件進行了多方比對考證,首次確認傳聞屬實。丘克是西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四州之一,據記載,戰後從丘克遣返的14298人中有3483名朝鮮半島居民,其中有3049名海軍勞工、190名軍人和244名平民。

  韓聯社報道稱,這些朝鮮半島居民于1946年1月17日從杜伯倫(Dublon)島登上“生野(IKINO)”號經日本回國,26名慰安婦和3個孩子也在其列。這26人的名單均以創氏改名後的日文名記載,目前其中僅有已故的受害慰安婦李福順的身份可考。

  報道稱,首爾市政府將於2018年1月在過去兩年積累的慰安婦史料基礎上出版兩冊慰安婦圖書,同年2月還將以“日軍慰安婦檔案的現在與未來”為主題舉辦説明會,與受邀出席的中日韓三國專家及公民團體人士共享研究成果。

  (原標題:韓首次證實26名慰安婦曾被強擄至日軍太平洋基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