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總統要求國會延長在南部實施的戒嚴令

2017-12-11 20:03:38|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馬尼拉12月11日電(記者董成文)菲律賓總統府11日説,總統杜特爾特已致信國會,要求國會將今年年底到期的在南部棉蘭老島等地實施的戒嚴令延長一年,以“徹底平定”仍活躍在南部的幾股反政府武裝和恐怖分子。

  杜特爾特在信中説,今年10月,菲軍方成功從“穆特組織”等恐怖分子手中奪回南部城市馬拉維,但棉蘭老島上仍存在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支持的本土和外籍恐怖分子,他們在重新招募成員、尋求資金和後勤支持,試圖重新在南部發動襲擊。杜特爾特表示,將戒嚴令延長至2018年年底,可幫助軍方平定在南部不時發動襲擊的反政府武裝。

  今年5月23日,菲政府軍與“穆特組織”以及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在馬拉維市發生交火,杜特爾特于當天宣佈在南部棉蘭老島等地實行為期60天的戒嚴。在戒嚴狀態下,軍方接管地方政府部分職能,軍方和警方可在沒有獲得法院批准的情況下逮捕犯罪嫌疑人。

  7月22日,由於馬拉維戰事持續擴大,菲律賓國會批准在南部地區實施的戒嚴令延長至今年年底。10月23日,菲律賓國防部長洛倫扎納宣佈,政府軍已徹底清除馬拉維城內的武裝分子,當地戰鬥行動正式結束。

  根據菲律賓憲法,總統有權在特定地區範圍內宣佈實施不超過60天的戒嚴。戒嚴令到期後,如果總統提議並獲國會批准,戒嚴令可以延長。

  原標題:菲律賓總統要求國會延長在南部實施的戒嚴令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