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碰瓷”團夥專盯酒駕司機敲詐:連剮擦位置都相似

2017-12-11 10:35:5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新華社呼和浩特12月11日電(記者劉懿德)內蒙古警方日前打掉一專盯酒駕司機的“碰瓷”團夥。該團夥成員在飯店、歌廳等場所物色飲酒的駕駛人,見其上車後便駕車尾隨並故意製造剮蹭事故,再以報警為要挾迫使酒駕司機花錢私了。

  10月26日23時許,赤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一大隊接到自稱李某的駕駛人報案稱,在紅山區某街道發生兩車碰撞事故,對方司機酒駕。接到報警後值班民警立即趕赴現場。

  經勘查,民警發現這是一起兩車受損、無人受傷的交通事故,事故的另一方駕駛員確係酒後駕車。而李某之所以報警,是因為其向飲酒駕駛員索要的賠償金額過高,雙方無法達成和解。

  民警進一步勘查發現,李某駕駛的白色小汽車有多次事故處理記錄。而在此前的事故中,該白色小汽車的駕駛人每次都不同,但用來報警的電話號碼卻是同一個,且幾次剮蹭的位置大致相同。

  發現疑點後,民警進行了調查取證,初步認定這是一起有預謀的團夥“碰瓷”案件,遂將案件移交赤峰市公安局紅山區分局。

  為查明案情,辦案民警調取了監控視頻以及李某的手機聊天記錄。在確鑿的證據面前,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了其與王某、趙某等4人敲詐他人錢財的事實。

  經訊問,該團夥4人分工明確,有人專門負責在飯店、歌廳等場所物色飲酒人員,一旦發現飲酒人員駕車上路,便立刻通知其他成員駕駛王某的白色小汽車尾隨,然後擇機故意與其發生碰撞。事故發生後,其他成員便立即趕到現場,一起以報警為要挾,迫使酒後駕駛人花錢私了。

  目前,這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