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最大在野黨面臨解散 退黨多米諾效應引擔憂

2017-12-12 10:39:05|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馬麗】據日本《每日新聞》12月12日報道,日本民進黨目前正在就解散黨派進行商討,可能將結成新黨或與其他黨派合併。民進黨代表大塚耕平預計會在12日的黨內會議上提出相關方案,年內將出結果。

  民進黨是日本最大的在野黨。2016年2月26日,日本兩大在野黨--民主黨和維新黨宣佈合併,同年3月14日該合併新黨命名“民進黨”。本月8日,在參院加入民進黨會派的川田龍平提交了立憲民主黨加入申請。11日,民進黨參院議員有田芳生提交退黨申請,也有意加入立憲民主黨。民進黨內部很擔心會出現“退黨多米諾”效應。

  民進黨幹事長增子輝彥11日在記者會上稱,“必須儘快作出黨改革的方向性決定。今後將為零退黨目標做最大努力”。不過民進黨內圍繞包括地方組織在內的存續問題的探討,可能會出現糾紛。

  (原標題:日本最大在野黨面臨解散 退黨多米諾效應引擔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