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狂風大雪肆虐西歐多國 英德法遭受巨大影響

2017-12-12 08:54:4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趙怡蓁】據法國媒體“歐洲時報”12月11日報道,近日,歐洲遭遇惡劣風雪天氣,各地水陸空交通也受到影響,其中英國、德國和法國受災最為嚴重。

  報道稱,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因風雪天氣取消300個航班,德國西部部分地區也受到影響。

  英國遭遇繼2013年以來最大規模的降雪天氣,幾百所學校暫時停課,天氣預報部門將威爾士和英國中部大部分地區都列入黃色預警地區。從英國起飛的大部分航班都受到影響,倫敦機場建議乘客出行前聯繫自己的航空公司。

  就法國而言,安娜颶風襲擊法國西部地區,導致12萬戶家庭斷電。受影響家庭主要集中在盧瓦爾河地區和中央-盧瓦爾河谷(Centre-Val de Loire)。11日中午,法國24個省開啟黃色預警緊急狀態。

  法國西部地區受到颶風影響最大,旺代省(Vendée)內4.5萬個家庭斷電,當地風速每小時高達160千米。內陸地區風速較小,最快每小時可高達125公里。當地警局表示,目前警方共接到上千個電話,出動消防和救助隊伍高達500次。他們的工作主要包括扶正被風吹倒的樹木,並解決公路交通堵障等問題。

  法國南部部分地區也被列入橙色預警狀態,尼斯著名景點“英國人散步大道”上的自行車道被關閉,附近的沙灘、海邊小路和聖誕市場同樣暫停。由於冰雹天氣,尼斯“伊索拉2000”滑雪場暫停運行。尼斯地區天氣預報局表示,這裡將出現強降雪天氣,降雪量可達1米。

  另據法新社消息,一個位於上阿爾卑斯省山區1500米高處、名為內瓦克(Névache)的小村莊,因強降雪天氣,與外部世界“隔絕”。這個狀態估計會持續到13日。

  (原標題:狂風大雪肆虐西歐多國 英德法遭受巨大影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