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25國敲定永久結構性合作 共同發展軍事實力

2017-12-12 09:03:13|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盟批准了25個成員國簽署的防務領域“永久結構性合作”。預計該合作框架下的多個項目明年年初將正式啟動。

  據報道,"永久結構性合作"(簡稱PESCO)最初在《裏斯本條約》中提出。該合作將允許成員國家共同發展軍事實力、投資合作項目以及加強各國武裝力量。

  歐盟23個成員國的國防部長們于11月13日就"永久結構性合作"簽署了聯合通知書,並提交給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費代麗卡•莫蓋裏尼和歐盟理事會。

  德國聯邦外長加布裏爾當時表示:"這是朝著獨立和加強歐盟安全和防務政策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

  12月7日,葡萄牙和愛爾蘭也宣佈加入,由此使簽署國增加至25個。決定不加入的僅剩脫歐的英國、擁有特殊"不參與立場"的丹麥以及馬爾他。

  莫蓋裏尼稱最新的進展"具有歷史意義"。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推特上稱讚道:"《裏斯本條約》這位睡夢人醒來了:'永久結構性合作'要落實了。"

  報道指出,雖然"永久結構性合作"是一個政府間的合作項目,但是歐盟委員會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該機制將獲得歐洲防務基金的資金支持。資金將被用於採購防務裝備和引進技術、支持研究項目。

  據悉,德國將參與四個項目:建立泛歐醫療部門、物流中心、訓練任務中心以及應急反應機制。

  這些項目預計將於明年年初正式啟動。成員國也可以提出更多其它項目建議。

  (原標題:歐盟25國敲定永久結構性合作 共同發展軍事實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