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15家公立醫院將轉型專業康復醫院

2017-12-13 16:11: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藺博):北京市衛生計生委康復護理處相關負責人12日表示,自2016年起,北京推動了西城區展覽路醫院等12家公立醫院向康復機構轉型,同時明年還擬推動3家公立醫院向康復醫療機構轉型。

  北京市衛計委新聞發言人高小俊在新聞發佈上説,到2020年,北京將實現每千常住人口0.5張康復護理床位,每張康復床位至少配備醫師0.15名、康復治療師0.3名和護士0.3名的建設目標。

  據了解,為適應人口老齡化進程,滿足人民群眾康復醫療服務需求,自2016年起,北京市衛計委分期分批推進部分公立醫療機構向康復機構轉型。北京市財政為每家轉型機構補助1500萬元,專項用於人才培養、設備設施採購或房屋維修改造。轉型機構利用3年時間,在康復床位數、科室設置、人員配備等各方面達到二級康復醫院標準;並能夠為轄區內疾病穩定期患者提供專業、綜合的康復治療,承擔本轄區康復患者診療、轉診等延續性醫療服務功能。

  目前,北京共有近4000張康復床位,明年將開始驗收第一批6家康復轉型機構是否到達二級康復醫院標準。待轉型的15家康復機構運行後,將基本實現2020年康復床位供給目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