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下議院就“退出歐盟法案”修正案進行投票表決

2017-12-14 13:08:14|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倫敦12月14日電 (記者 張平)英國下議院13日晚就“退出歐盟法案”的修正案進行投票表決,持政府立場、反對修正案的保守黨議員以305對309的4票之差,輸掉投票結果。這是特雷莎·梅成為首相以來的第一次重大立法失敗。

  前首席檢察官多梅尼科·格裏夫(DominicGrieve)就英國“退出歐盟法案”提出了修正案,要求以法律條文加以明確,在英國與歐盟最終達成“脫歐協議”前,英國議會必須進行“有意義的投票”。

  議員們13日對格裏夫提出的“退出歐盟法案”修正案進行了激烈辯論後投票表決。

  保守派前領導人伊恩·鄧肯·史密斯(IainDuncanSmith)指責格裏夫和他的支持者們“嘩眾取寵”,並試圖在“脫歐”談判中束縛英國政府的手腳;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戴維斯(DavidDavis)為贏得支持,在會前向所有保守黨議員們寫信,呼籲團結、保持一致立場。

  包括保守黨副主席斯蒂芬·哈蒙德(StephenHammond)在內的11名保守黨議員,在投票中反對本黨立場,投票支持修正案,致使執政的保守黨遭遇敗北。作為保守黨內反對派代表的哈蒙德表示,修正案涉及原則問題,必須要把原則放在黨的前面。會後,哈蒙德即被保守黨解除該黨副主席職務。

  英國廣播公司政治觀察員勞拉·庫恩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認為,4票之差而遭致“立法之戰”失敗,使特蕾莎·梅首相原本在議會中所佔的微弱優勢成為泡影,執政信譽遭受打擊,英國“脫歐”進程前景將更加難測。特蕾莎·梅本週即將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歐盟領導人峰會。

  (原標題:英國下議院就“退出歐盟法案”修正案進行投票表決)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