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印記,外媒聚焦這些關鍵詞

2017-12-15 18:14: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關鍵詞二:人類命運共同體(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2017年1月18日,習近平在瑞士日內瓦萬國宮出席“共商共築人類命運共同體”高級別會議,併發表題為《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主旨演講。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面對瞬息變化的國際形勢,習近平主席高瞻遠矚,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2017年1月18日,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發表主旨演講,深入闡述“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題。黨的十九大報告再次提出:“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外媒觀點】:

  美聯社:習近平在瑞士發表的主旨演講闡明多邊合作的重要性,強調大國要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管控矛盾分歧,努力構建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新型關係。

  英國《衛報》:習近平在演講中強調宇宙只有一個地球,人類共有一個家園。地球是人類唯一賴以生存的家園,珍愛和呵護地球是人類的唯一選擇。

  韓聯社:習近平的周邊外交政策秉承“親、誠、惠、容”的友善理念,有利於“命運共同體”的形成,也有利於開創周邊外交的新局面。隨著這一政策的實施,中國在亞洲地區的親和力和號召力會不斷增強。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