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來京述職的崔世安

2017-12-15 15:45:25|來源:新華網|編輯:谷士欣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查文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5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京述職的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聽取澳門當前形勢和特區政府工作情況的彙報。

  李克強表示,一年來,崔世安行政長官帶領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穩健施政,推進公共行政改革,實現了經濟企穩回升、民生持續改善、社會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中央政府對崔世安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李克強強調,中央政府將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發展是永恒的主題,也是澳門的立身之本,有助於促進民生改善。希望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團結帶領澳門各界人士,抓住機遇,積極作為,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繼續參與和助力“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發展戰略,深化同內地的交流合作。落實好中央支持澳門發展的政策,積極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大人才培養引進和支持青年創新創業力度,加快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和中國-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著力解決突出民生問題,繼續完善住房、交通、醫療、基礎設施建設、教育等領域工作,增強澳門民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崔世安感謝中央政府對澳門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表示澳門特區將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楊晶、楊潔篪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