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期待改革:“破邪顯正”獲選2017韓國年度成語

2017-12-17 12:02:16|來源:中新網|編輯:聶崢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教授新聞》本月17日發佈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破邪顯正”被選為韓國2017年度成語。

  據報道,“破邪顯正”出自中國隋唐時期僧人吉藏所著《三論玄義》,是佛教宗派三論宗的教義,如今已逾越宗教範疇成為常用成語。該詞意指破除所有邪見邪道,顯正理。

  韓國《教授新聞》于11月30日至12月9日對韓全國1000名教授進行“年度四字成語”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34%的受訪教授認為“破邪顯正”一詞最能總結2017年的時局。

  推薦該成語的圓光大學教授崔炅鳳表示,在邪見和邪道壓制正理的情況下,國民手捧燭光,為正風肅紀打下基礎;嶺南大學教授崔在穆説,希望徹底剷除積弊,不僅破邪,更能顯正。選擇這一成語的教授們也紛紛表示希望新政府採取更根本的改革措施。

  另外,18.8%的韓國受訪教授選擇“解弦更張”、16.1%的教授選擇“水落石出”為2017年度成語。

  (原標題:期待改革:“破邪顯正”獲選2017韓國年度成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