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王毅與意大利外長舉行會談 同意共建“一帶一路”

2017-12-19 15:34: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據外交部網站消息,2017年12月18日,外交部長王毅與來華正式訪問的意大利外長阿爾法諾舉行會談,共同出席中意政府委員會第八次聯席會議閉幕式並致辭。

  王毅説,我與阿爾法諾外長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一致同意努力開創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新時代”。雙方就此達成四點重要共識:

  

  一是同意共建“一帶一路”。雙方應弘揚古代絲綢之路精神,並賦予其新的時代內涵。雙方同意儘快啟動友好磋商,商簽中意共建“一帶一路”政府間合作文件。在此基礎上,進一步制定合作規劃和項目清單。相信意大利一定能成為連接亞歐非大陸的重要紐帶。

  二是同意深化人文交流。中意同為文明古國,應攜手增進人民交往,深化傳統友誼,推動文明交流互鑒,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為人類文明的進步和繁榮做出新的貢獻。

  三是同意深化創新合作。意大利是創新強國,中國正在推進創新發展戰略。雙方可加強中國製造2025與意大利工業4.0、互聯網+與意大利科技創新計劃的對接,密切兩國中小企業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四是同意加強國際事務協作。雙方一致認為應順應全球化潮流,堅持多邊主義進程,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雙方將共同致力於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國與國關係。在此基礎上,中方願與意方一道,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